CNNIC IPv6技术培训中小企业专场即将开课

2023年05月19日10:38
字体:[ ]

IPv6作为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自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发布以来,我国IPv6规模部署取得了卓越成效,截至2023年2月,我国IPv6地址拥有量达到64380块(/32),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IPv6服务能力已全面具备,活跃用户达7.42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已超过50%。然而,IPv6规模部署是关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系统工程,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中小企业遇到了IPv6人才储备不足,技术水平难以满足基础网络升级等困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再次强调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助力中小企业基础网络升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于2023年5月24日至25日为IP地址分配联盟中小企业会员提供为期2天的IPv6线上技术培训,同时也欢迎感兴趣企业报名参与。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企业内从事网络管理和系统运维的技术人员,报名后免费参加。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将了解全球IPv6部署情况和网络技术发展趋势,除掌握IPv6相关基础知识,还将对于IPv6地址规划、IPv6路由及安全等内容进行学习。此外,课程中还设置了SLAAC/DHCPv6、路由安全等线上实验,有助于提高学员IPv6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

培训由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和CNNIC专家共同授课,讲师不但具备专业授课能力而且拥有十年以上系统运维经验,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能够有效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的技术问题。

自2015年开始,CNNIC坚持每年提供免费的IPv6技术交流和培训活动,在IPv6技术培训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后期,CNNIC将组织更多场次专项培训,为企业IPv6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提供支持,助力中小企业基础网络升级。

具体培训时间为2023年5月24日-25日9:00-17:00,感兴趣的企业技术人员可通过以下报名邮箱在线申请。

申请邮箱ipservice@cnnic.cn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