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2023年4月)

2023年04月28日09:23
字体:[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年4月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主要职责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负责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运行管理和服务;二是承担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技术研发并保障安全;三是开展互联网发展研究并提供咨询;四是促进全球互联网开放合作和技术交流。

二、机构设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有:业务管理部、业务发展部、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国际部、宣传推广部、用户服务部、运行管理部、技术研发部、基础技术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安全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科技管理部,共计17个部门。

第二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198448.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209291.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229770.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2574860074.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2589346414.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556461.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907488.png

(注:202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916091.png

(注:202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81873628366.png

(注:202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83023.54万元。

二、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83023.5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11.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69.91万元,占2.13%;事业收入26703.72万元,占32.16%;其他收入3538.68万元,占4.26%;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50700.00万元,占61.07%。

三、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83023.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99.16万元,占20.72%;项目支出65824.38万元,占79.28%。

四、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81.1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69.91万元、上年结转311.2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1.2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58.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8万元。

五、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1.1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68.35万元,增长14.8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311.2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311.23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为结转资金。

(二)科学技术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1658.65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42.76万元,减少2.51%。主要原因是:2023年相关机构运行及项目支出减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107.88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0.12万元,减少0.11%。主要原因是:2023年相关项目支出减少。

(四)提租补贴2023年年初预算3.38万元,与2022年持平。

六、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7.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3.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用经费:83.57万元,主要为物业管理费。

七、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67.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19.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8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967.68万元。

八、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截至2022年7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9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机要通信车辆1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九、关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说明

202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财政拨款137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2.50万元。同时,将按照财政部有关制度规定全面开展绩效监控和自评。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项目支出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投资收益、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预计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差额的数额。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科学技术(类):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基础研究、科技条件与服务等五个款级支出科目。

1.基础研究(款):指用于基础研究和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支出。

2.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指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2.提租补贴(项):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中央在京单位按照在职在编职工人数和离退休人数以及相应职级的补贴标准确定,人均月补贴90元。

3.购房补贴(项):是根据《国务院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从1998年下半年停止实物分房后,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从2000年开始发放购房补贴资金,地方行政事业单位从1999年陆续开始发放购房补贴资金,企业根据本单位情况自行确定。在京中央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厅字〔2005〕8号>》规定的标准执行,京外中央单位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执行。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