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年03月09日14:55
字体:[ ]

2月24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实践要求,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路径、重点任务,准确认识互联网基础资源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定位,时刻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认识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极端重要性,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体现在中心工作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积极发挥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国家队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的力度,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能力;要持续建设好基础研究创新平台,为中心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要推进构建科研人员成长激励平台,完善科研人员薪酬激励举措,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紧抓时代机遇,把握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巩固拓展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心技术优势,力争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