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参加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并获得2个重要奖项

2023年03月01日16:49
字体:[ ]

2月23日至24日,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在此次“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发布了“铸网2022”网络安全演练表现突出单位名单,鉴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铸网2022”网络安全实网演练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中心被授予“优秀防守实践企业”荣誉称号,中心副主任李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上台领奖。

“铸网”演练是构建工信领域、行业单位网络安全联防联控能力的重要手段,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未来将继续全力支持“铸网”系列网络安全演练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能力建设水平,筑牢中国互联网发展根基。

为加强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引导,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十二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以下简称“试点示范”)工作。经行业初审、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95个优秀案例和4个创新应用示范区作为试点示范项目。此次“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上有关主管部门为2022年试点示范入选项目单位代表授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积极推动网络和数据安全创新发展,努力打造高质量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的域名服务体系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一期)被评为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下一步,中心将加快互联网基础资源安全领域关键技术研究,聚焦域名服务安全监测,进一步提升国内和全球域名服务体系网络态势感知能力,为做好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网络安全支撑保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