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规范

2022年09月15日15:13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公司”和“.网络”的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 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CNNIC不仅是“.cn”和“.中国”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同时也负责运行和管理“.公司”和“.网络”两个中文顶级域。

用户注册规则

优先规则

公司和网络域名遵循"先申请先注册"的原则

注册人资料

(一)个人申请者提交身份证明电子信息。国内申请者不需提交身份证的电子件或纸质版,只需提交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二)企业、组织机构类申请者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单位证明的电子信息。国内申请者如提交的是组织机构代码证,则不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电子件或纸质版,只需要提交组织名称和代码证号;

(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域名命名

.公司和.网络域名可单独或组合使用简体或繁体中文字符、英文字母a-z(大小写等价)、阿拉伯数字0-9与半角的连接符"-"组合作为域名命名,"-"不能放在开头或结尾;

最多可以注册的长度为中文域名转成 punycode后(转码方法见"中文域名在线转码")63个字符,或20个汉字。

未被ICANN和CNNIC添加为预留保护的域名

未涉及CNNIC禁止注册规定词的域名

注册年限

.公司和.网络域名的最高注册年限为10年,在此范围内,您可以自主选择域名的注册年限(以"年"为单位)。

新注赎回期

域名新注5日内,审核不通过会删除并退费,包括新注册和续费费用。

续费规则

续费宽限期:域名持有者在域名到期前主动续费,续费后的15日为续费宽限期,注册服务机构如在此期间删除该域名,CNNIC将返还注册服务机构已付的该笔续费费用。

续费确认期:域名到期后自动进入续费确认期,域名持有者在到期后30日内确认是否续费,如书面表示不续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有权注销该域名;如果域名持有者在30日内未书面表示不续费,也未续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有权30日后注销该域名

赎回宽限期(高价赎回期):域名注销或到期删除后,原注册用户拥有15天的赎回宽限期(高价赎回期),在此期间,用户有权赎回该域名,但须和原注册服务机构或代理商协商,按约定或协商价格赎回。

转移规定

域名转移:指域名从注册服务机构A转移到注册服务机构B

♦用户需要向注册服务机构A索取转移密码,提供给注册服务机构B,由注册服务机构B通过注册系统完成转移操作。

♦注册服务机构A确认用户身份后需无条件提供转移密码

转移续费:域名转移时,用户需在注册服务机构B处将该域名多续费一年。

转移宽限期:转移后的15天为转移宽限期,域名持有者如果在此期间注销该域名,CNNIC将已扣除的转入方转移费用返还注册服务机构B。

CNNIC审核标准

注册人审核

A.后台自动核验:注册人如提交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后台实时核验电子信息。

B.人工审核:注册人如提交海外证件或其它有效的身份、组织类证件(如护照、台胞证等),CNNIC审核员将及时审核相关电子资料。

C.白名单用户免审:CNNIC白名单用户可默认通过审核,直接注册域名。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