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山枝:“5G+车联网”推进车路协同发展

2022年09月09日14:32
字体:[ ]

4月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第六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山枝博士作题为《“5G+车联网”推进车路协同发展》的报告。中心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技术部门员工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其他干部职工以在线视频方式观看了讲座。

陈山枝博士回顾了移动通讯的历史变革、5G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各行业的应用,并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车联网技术,对C-V2X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与产业发展、“5G+车联网”在车路协同发展中的应用进行解读,最后对汽车产业变革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陈山枝博士进行了交流答疑,大家认为,报告对我们主动顺应和引领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变革很有启发,有助于中心不断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勇攀科技高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