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域产品介绍

2022年08月31日21:44
字体:[ ]

关于“网域”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域名解析服务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自主研发的“网域”系列产品在京发布,首次在国内建立起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域名服务与安全防护产品体系。2020年,在“新基建”背景下,域名标识服务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性能和安全等方面提出新的挑战。

“网域”系列产品,涵盖了域名解析、监控防护等多个系列。“网域”解析系列第3版本,在DNS边缘解析、多标识解析、DNS内生防御等方面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网域”监控防护系列第3版本,实现了高性能、大容量、细粒度的专业DNS监控防护。

 

一、“网域”解析系列

“网域”解析系列,旨在解决传统解析软件存在性能低、维护难、漏洞多等问题。系列产品包括DNS权威解析软件和DNS全域解析软件,分别满足顶级域名市场权威解析需求和企业市场需求。

高性能DNS权威解析

高性能DNS递归缓存

高精度DNS智能解析

多场景DNS边缘解析

全方位DNS内生防御

一站式多标识解析

 

DNS权威解析软件V3

“网域”DNS权威解析软件满足顶级域名解析服务需求,专注于高性能、高安全域名解析服务,实现了权威解析、安全防护、管理统计等功能,具备高并发、高吞吐、低时延、高安全等特性。

DNS轻量级协议栈——提高系统服务效率。

高性能DNS权威解析引擎——降低服务运维成本。

高精度DNS智能解析引擎——支持细粒度网络服务调度。

DNS权威内生防御——降低未知或不确定安全风险。

 

DNS全域解析软件V3

“网域”DNS全域解析软件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市场,满足对DNS域名解析的差异化需求,继承了DNS权威解析软件产品的主要功能,并丰富了各种特性,增加了递归解析和多标识解析等功能,提供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的技术解决方案。

高性能DNS递归缓存——降低服务运维成本。

标准化DNS加密接口——保护用户隐私。

DNS递归内生防御——降低未知或不确定安全风险。

DNS边缘解析——满足多元化应用场景需求。

多标识解析——实现多种网络标识的一站式解析。

 

二、“网域”监控防护系列

“网域”监控防护系列,能够及时发现针对域名服务的不同类型的网络服务攻击,提升安全监测和防护能力。系列产品包括DNS流量监控分析软件和DNS安全引擎,提供DNS报文实时监测与攻击告警功能,对多种标识服务进行流量清洗与防护加固。

高性能,双万兆DNS请求线速防护

多维度,丰富的监控防护特征

低时延,硬件微秒级数据处理引擎

易扩展,支持分布式阵列部署

多标识,多种网络标识的监控防护

易适配,标准尺寸低功耗

 

 DNS流量监控分析软件V3

“网域”DNS流量监控分析软件基于DNS协议和流量特点,采用高性能抓包技术和先进的DNS数据实时分析技术,实现DNS流量实时统计和分析。支持对HandleEPCOID等多种标识解析流量、隐私保护协议流量进行监控和统计,辅助用户科学、准确、及时地制定安全防护策略。

高性能实时统计流量,对网络访问流量进行全方位监控。

采用专业的DNS攻击监测,及时发现网络异常流量。

利用多维度DNS流量特征分析,辅助用户深层次挖掘数据价值。

国产服务器全面适配和支持,大幅降低运维成本与部署难度。

 

DNS安全引擎V3

“网域”DNS安全引擎以专用安全防护硬件为核心,实现了高效的专用硬件化算法,对报文的高速解析、分析、甄别,形成一系列安全策略,实现了对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的清洗和限速,可灵活地抵御多种特征的DNS服务攻击。DNS流量重定向功能可灵活实现节点间资源调度,有效地支撑多节点应用层流量均衡、协同防护等业务。

基于专用硬件加速的线速流量处理,提供千兆级别、万兆级别攻击流量清洗服务

采用多种网络攻击识别算法,有效发现攻击流量特征

构建新型统计和流量清洗算法,能够精准分离并阻挡攻击流量

细粒度专业的资源动态调度,提升全网DNS服务的可靠性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