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托管服务 

2022年08月05日13:44
字体:[ ]

2014年2月20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正式发布公告,认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为新通用顶级域(New gTLD)的数据托管服务机构(Data Escrow Agent,简称DEA),可承担全球新通用顶级域数据托管服务。

CNNIC是亚洲首家获得该资质的基础资源管理机构。同时,也是唯一符合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管理要求的新通用顶级域数据托管平台。

何谓Data Escrow

Data Escrow即数据托管,是ICANN对New gTLD申请人的一项新要求。申请人需要选择一家数据托管服务机构(Data Escrow Agent),将注册数据按照指定的数据格式和时间,移交给Data Escrow Agent进行托管。

为什么要推出Data Escrow

在New gTLD时代,为了保证互联网域名系统的正常运转,即便在遭遇物理攻击或注册商经营失败的情况下也要保证互联网服务的连续性,ICANN作出了一系列针对于NG的战略规划。要求DEA完全满足数据托管要求,通过严格的验证测试是ICANN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CNNIC数据托管服务

数据托管流程

初始化设置:

数据托管方(BERO)需给CNNIC提供:

●登录CNNIC SFTP的SSH公钥。 

●对提交的托管数据进行签名验证的PGP公钥。 

●接收CNNIC数据托管通知的邮件地址。 

●数据文件Schema。 

CNNIC为托管方提供

●服务器地址。 

●登录SFTP的用户名。 

●对提交的托管数据进行加密的PGP公钥。 

CNNIC收到数据托管方提供的密钥和信息后,将在2-3个工作日完成用户账号初始化设置。设置完成后,CNNIC提供给数据托管方的密钥和信息将作为加密附件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托管方指定邮箱。CNNIC业务联系人将通过电话方式将文档密码告知托管方相关接口人。 

选择CNNIC的理由

选择CNNIC的理由

●机构权威可信,服务运营本土化;

●具有同城,异地3个数据中心,确保数据存储安全性; 

●在满足ICANN数据托管协议的基础上简化了相关流程,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技术和政策要求。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