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5日18:38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2023年12月12日,2023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域名行业的专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代表、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夯实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刘郁林对域名全行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落实规范服务,推动行业自律。二是坚持自主创新,推动应用发展。三是提升保障能力,推动基础建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业务管理部副主任张虹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域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展望了中国域名行业未来发展的两点趋势,一是域名行业向好发展前景可期。二是注册服务机构业务运营策略差异化将更为明显。

论坛中,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ICANN全球域名项目总监李光皓介绍了《ICANN财年预测 FY2025-2029》。北龙中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UA大使刘志江详细阐述了《中文域名应用普及的责任与担当》。江苏邦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分析了《New gTLD发展现状与趋势》。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小企业事业部产品总监高坤分享了题为《数智引领发展 域创美好未来》的演讲。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轻量云中心产品总监钟宇澄作了题为《“域”见未来:行业新风口中的域名增长》的演讲。

在论坛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世纪创联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国家域名五星级注册服务机构授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吕坚为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企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最佳专项注册服务机构授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安磊为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美橙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优秀支持单位授牌。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业务管理部副主任孙钊主持“域名行业的趋势与展望”圆桌对话,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章、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远东、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域名事业部总监杨纯、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明威、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硕参与对话,围绕域名应用、企业数字化信息化以及2024年域名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嘉宾共同分享经验,阐述观点,为我国域名行业发展把脉。

互联网基础资源是互联网稳定运行的基石,是推动网络强国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本次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对我国域名全行业统一认识,聚焦时代特点,把握时代机遇,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