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01月19日09:17
字体:[ ]

2024年1月12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约60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用户服务部党支部、运行管理部党支部、基础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从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序推进中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重点任务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情况,展现支部工作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刘郁林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转变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扎实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加强对部服务支撑、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行业发展、加快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突破、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互联网治理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促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显现,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刘郁林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上持续用力,落实好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政治担当,在强基础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委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突出组织功能,在破难题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七种能力”,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引领作用,在谋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服务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大局,围绕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立足中心主责主业,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做好对部支撑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